English

金龙鱼为农民工子女送温暖送健康

2006-01-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高卓 我有话说

为使留守京城的农民工与子女欢度春节,1月23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推出帮助农民工在京过个温暖年的活动。1月24日,嘉里粮油(中国)有限公司,捐赠价值10万元人民币的金龙鱼AE大豆油,将通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送到在京过年的农民工家庭中。

“我们的想法很简单,选择添加了维生素AE的油是希望通过

此次活动,向这些正在成长的孩子们送一份健康。”嘉里粮油的有关负责人说。

在2004年我国公布的《中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调查报告之一》中,对我国儿童的血浆维生素A营养状况调查显示,我国3~12岁儿童的维生素A普遍缺乏,尤其是农村情况不容乐观。儿童缺乏维生素A会影响其视力发育,严重时易患视力疾病甚至致盲,身体免疫力低下,生长发育迟缓。在《中国食物强化资料汇编1》中指出:“食用油是良好的强化食品的载体之一,此外还包括面粉、米等主食品,也包括糖、盐和调味品等。食品强化已经被世界上很多国家实施并被证实能够有效地消除营养不良。”因此在食用油里强化维生素A,可以帮助预防儿童的维生素A缺乏症,对儿童的健康成长具有重要的意义。

嘉里粮油(中国)有限公司与农民工子女,以及希望工程公益事业有着不解的情缘。作为中国最大的粮油生产加工集团。从2004年―2008年,嘉里粮油每年向希望工程捐款5000万元,设立“嘉里粮油中国公益基金”,其中包括以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农民工子女为主体的“金龙鱼农民工子女助学金”。

送温暖活动就是既要将看得见的温暖,送进农民工的家庭,让他们过一个温暖的春节,也要让看不见的暖流,流入农民工家庭的心里。手牵手,心暖心,用真心温暖农民工和他们的子女的心,用爱心呼唤社会的各行各业和有识之士伸出援助的手,在物质上、精神上、社会环境上给予农民工的子女提供更温暖、健康的成长空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