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茶醋等物均不能“解酒”

2006-01-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葛宗渔 我有话说

春节将至,亲朋好友聚会,大多离不了香车和美酒。而酒后驾车就会危及到人们的生命安全。一直致力于道路交通安全公益宣传的法国标志雪铁龙集团,春节前夕在北京媒体俱乐部的活动上,请来了全球第二大烈酒和葡萄酒生产商――法国保乐力加集团,共同“向酒后驾车说‘不’”。保乐力加很早就意识到了自己肩上担负的社会

责任,长期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积极倡导合理饮酒,鼓励公众以负责的态度对待饮酒,反对滥用含酒精饮料、酒后驾车等不负责的饮酒行为。保乐力加中国也在积极尝试在公司品牌举行的活动上向消费者传递反对酒后驾车的信息,如通过摆放在活动场地入口处、吧台上的标识提醒来宾酒后不要驾车,及为驾车前来的宾客推荐在活动后安全回家的方法等。

在此次活动中,据保乐力加集团公关部王珏女士介绍,法国有关机构的医学试验证明:茶、醋对酒精没有稀释作用,任何食物及饮料对酒精都没有稀释作用。人体内的酒精只有通过时间消耗掉。因此,酒后绝对不能驾车。标志雪铁龙集团希望通过媒体传播这一知识,帮助饮酒者走出误区,增强公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教育公众远离酒后驾车,从而欢度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