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特别推荐

2006-01-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回忆录》

[印度]泰戈尔著谢冰心译

东方出版社定价:39.80元

在泰戈尔生前身后,有关他

的传记作品不下200部,但唯有这部书和他晚年所写《我的童年》是他亲手撰成。这本《回忆录》写于1916年,记录了泰戈尔从出生到24岁这一时期的生活。我们从中可以清楚地知道,他是生活在怎样的一个复杂的大家庭中,他如何从这个家族每一个人身上吸取养分,逐渐形成自己的思想观念;以及他如何在旧式教育中深受其害,如何度过自己的留学生涯,最后在东西方文化的共同熏陶之下成为一位伟大诗人。本书由冰心女士根据英文本翻译。

《胡适口述自传》

胡适口述唐德刚译注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定价:22.00元

一般人对口述自传的了解,大抵是从这本书开始的。这是唐德刚根据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中国口述历史学部”所公布的胡适口述回忆16次正式录音的英文稿,和唐德刚所保存并经过胡氏手订的残稿,对照参考,综合译出的。在书中,胡适回忆了自己的家世,重点对自己一生的学术作出了总结评价。唐德刚所作的注释评论,也颇具学术价值和史料价值。

《中国当代新诗编年史》

刘福春著

河南大学出版社定价:58.00元

本书按照有关史事发生的时间编次,主要记述了1966年1月至1976年12月国内有关新诗创作、评论、出版、活动等史事。大量采用第一手文献资料,以记述作品的发表和出版为主,力求客观记述,不作主观评价。除新诗史事外,本书也记述了一些相关的政治、文化背景材料及人物简介。“文艺风云书系”之一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