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国汽车产量创历史最高纪录

2006-01-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腾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1月25日电(记者李腾)丰田汽车泰国公司日前宣布,2005年泰国汽车生产量达110万辆,创历史最高纪录,泰国因此成为全球第14大汽车生产国。

去年泰国汽车的国内销售和出口都创下最高纪录,其中国内销售增长超过12%,出口增长30%。小货车占泰国汽车出口的绝大部分,高达70%。

丰田汽

车泰国公司和泰国工业协会汽车工业俱乐部预计,受高油价、利率升高和劳动力短缺的影响,未来泰国汽车市场的增长速度将放慢。预计,今年泰国汽车的国内销售增速将回落至5%至10%,出口增幅仍然约为30%。泰国政府欲使泰国成为“亚洲底特律”,目标是在2010年前使泰国的汽车年产量达200万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