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萨巴赫为科新任埃米尔

2006-01-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马海兵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1月25日电(记者马海兵)科威特24日宣布,免除萨阿德・阿卜杜拉埃米尔的职务,推举现首相萨巴赫・艾哈迈德出任新埃米尔。新埃米尔的宣誓就职仪式将于近日举行。

当天,科威特国民议会就埃米尔健康问题举行特别会议,与会的65名议员一致决定,鉴于萨阿德健康欠佳,根据科威特王权继承法免

除其职,由首相萨巴赫领导的内阁临时代行职权。萨阿德本人的自愿退位书随后送达议会。几小时后,科威特司法大臣巴吉尔宣布,内阁推举萨巴赫首相为新任埃米尔。萨巴赫生于1929年,2003年出任首相,是刚去世的科威特第13任埃米尔贾比尔・萨巴赫的同父异母兄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