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非盟第六届峰会闭幕

2006-01-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马海兵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1月25日电(记者马海兵)为期两天的非洲联盟第六届首脑会议24日在苏丹首都喀土穆闭幕,36位非洲国家元首、政府首脑与代表与会。

本届峰会的主题是“教育与文化”,呼吁非洲各国重视文化教育事业,推动非洲经济复兴和社会发展。刚果(布)当选为非盟今年轮值主席国,苏丹、安哥拉和阿尔及

利亚当选为副主席国,东道国苏丹当选为非盟2007年轮值主席国。新当选的非盟主席、刚果(布)总统恩格索说,他将致力于消除非洲大陆的分歧与冲突,推动非洲和平进程。苏丹总统巴希尔说,苏丹准备接受非盟为调解苏丹与乍得和厄立特里亚的矛盾所作的全部努力。下届非盟首脑会议将于今年7月初在冈比亚首都班珠尔举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