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审“食人魔”迈维斯

2006-01-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图/文 和平 我有话说

被称为“犯罪史上最为恐怖的杀人碎尸案”日前在德国法兰克福重新开庭审理,“食人魔”迈维斯在联邦法院的法庭上忏悔道:“回想起当时的场景,我也感到害怕。求上帝饶恕我的罪行。”

2000年底,时年

40岁的电脑技师迈维斯在网络论坛上声称,要吃体型健壮的年轻男子,次年,43岁的芯片设计师布兰德如约与其见面,当晚,迈维斯像屠夫一样把布兰德杀死,并把尸体切成碎块,在以后的一段时间里当晚餐吃掉,迈克斯还把整个吃人过程作了录相。案发数月后,迈维斯被捕。由于德国没有相关的法律条文,州立法院最后以过失杀人罪判处他8年半监禁。德国民众普遍对这一判决不满,在社会舆论压力下,联邦法院近日开庭重审此案,迈维斯可能面临无期徒刑。据警方透露,目前在德国至少有800多人通过互联网交流吃人的狂热欲望。暴力犯罪专家认为,吃人恶习源于人的病态心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