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四导演谈春节晚会

2006-01-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央视春节晚会总导演郎昆:今年央视春晚的主题是《天地人和万事兴》,因而“爱与和谐”是主线,节目设置的安排都围绕这一主题。如朱军、冯巩、牛莉表演的相声剧《跟着媳妇当保姆》、赵本山

、宋丹丹、崔永元的小品《说事儿》以及两只赠台大熊猫乳名的揭晓,都体现了真情互动。在形式上,仍继续坚持并且推进“开门办春晚”的指导方针,全国35家地方电视台的主持人,通过张灯结彩大拜年,为观众献上灯谜。并邀请顶尖级的艺术家如郎朗、华人艺术家谭元元、台湾相声演员刘德锴、邹德刚及影视明星谢霆锋、庚澄庆、TWINS、莫华伦等参加。

文化部春节晚会总导演唐文娟:今年的文化部春晚以和谐为主题,以《和谐家园》为名,框架结构以情感为主线,分为《节日欢情》、《我爱我家》、《美丽家园》、《青春梦想》、《爱到永远》五个篇章,每个篇章追求不同的特点和动情点,风格各异,色彩斑斓。在保持以往文化部春晚高雅、精美的一贯风格的基础上力求出新,进一步贴近老百姓生活,强调情感的交流,以情动人。可以说节奏紧凑,时尚动感,好听好看。

双拥晚会总导演张继钢:“双拥晚会”今年已是第17届了,今年的晚会突出强烈的时代精神、独特的军旅色彩和鲜明的纪实风格。晚会紧扣2005年党和国家、军队的大事喜事,从讴歌各条战线的大好形势和取得的巨大成就,着力表现神州大地军民团结和各民族团结的景象以及展示我军推进现代化建设的崭新风貌三大方面。其中维吾尔族表演唱《卡德尔大叔的日记》是一个反映真人真事的节目,通过演唱新疆库车县栏杆村卡德尔大叔的日记,反映了部队官兵感人至深的爱民事迹,并配以多媒体技术和超大型电视屏幕墙的运用,凸现晚会的纪实风格。

 

北京电视台春节晚会总导演孙洪信:将在大年初一晚间8点北京卫视黄金时间播出的《北京新春大联欢》,是北京电视台新春开台的第一台晚会,我们倾力打造出一个全新的“开门红”。这台春晚的主题是“现代北京,和谐社会”,并力求体现奥运特色。内容上注重和顺,这种和是北京的心和、力和、情和;艺术形式上则体现出综合性、融合性,主体结构将由几组神秘的嘉宾进行串联。本届春晚的特色是:一、明星大腕纷至沓来;二、春风吹拂,春意盎然;三、全新的互动环节。新颖的互动设计,将让这台春晚变成一片欢乐的海洋;四、力求创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