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国统计局称中国GDP超过英国

2006-01-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郭林 我有话说

本报伦敦1月26日电(记者郭林)英国国家统计局25日公布,英国2005年国内生产总值GDP达2.03万亿美元。中国已取代英国,成为世界第四大经济体,仅次于美国、日本和德国。

英国统计局25日公布的2005年英国GDP实际增长率为1.8%,是199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换算成美元为2.03万亿美元。中国国家统计局2

5日在北京公布的2005年中国GDP增长9.9%,达2.24万亿美元。这表明,中国的年GDP首次超过英国。

此前英国经济界普遍认为,中国在经济规模上超过英国只是时间问题。部分经济界人士还认为,考虑到中国的高速发展势头和人口规模,中国赶超德国、日本乃至美国也只是时间问题。中国已与美国一起成为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的双引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