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吉要求美军增加马纳斯基地租金

2006-01-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郭学良 我有话说

本报阿拉木图1月26日电(记者郭学良)吉尔吉斯斯坦外交部日前向美国提出,如果美军要继续使用吉尔吉斯斯坦的马纳斯空军基地,需大幅增加租金。

吉外交部发表声明说,新租用条件文件已于24日递交美国驻吉大使约万诺维奇,其内容包括“显著增加租金,为破坏生态环境支付补偿金,还有其他一些反映吉

尔吉斯斯坦国家利益的条款”。文件还建议美吉专家近期就新租用条件举行会晤。

吉议会发言人捷克巴耶夫上周说,马纳斯空军基地占地1000公顷,吉准备把租金提高到每年5000万美元。吉总统巴基耶夫去年11月说,美应把马纳斯空军基地使用费用“至少提高10倍”。现行的租金每平米仅3美分。美国一直用马纳斯空军基地为其阿富汗驻军提供支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