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卢武铉批评小泉靖国神社言论

2006-01-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严圣禾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1月26日电(记者严圣禾)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25日上午在参议院表示:“在亚洲,除中国和韩国外,没有其他任何国家批评参拜靖国神社的问题”。对此,韩国总统卢武铉迅速回应,批评小泉坚持参拜靖国神社的立场。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卢武铉当天在总统府召开的新年记者会上没有谈到他是否打算

访问日本或举行韩日首脑会谈,而是就小泉的发言评论说,历史问题“不是日本和韩国各执己见就能解决的”,“小泉应该考虑到韩国人民的心情”。卢武铉还表示将努力促使日本接受韩国的正当要求,而不会放弃继续提出这些要求。共同社认为,卢武铉的讲话表明韩国政府在历史问题上将继续采取不妥协的立场,仍会继续要求小泉停止参拜靖国神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