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国政府拒绝与分裂组织和谈

2006-01-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腾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1月26日电(记者李腾)针对“北大年联合解放组织”日前的和谈要求,泰国总理他信25日表示,政府没有与任何分裂组织谈判的政策,尽管该组织愿意放弃南部独立的目标,但政府不会与其和谈。

泰国外长甘达提当天也表示拒绝与上述组织和谈。他说,该组织此举是企图使自身合法化,并非真的想解

决泰国南部问题,政府不会与任何使用暴力手段的组织谈判。

“北大年联合解放组织”是泰国南部的主要分裂组织,1968年成立,上世纪70和80年代颇为活跃,近年来影响力渐低。该组织负责外交的领导人卡特里日前透过一家瑞典报纸表示,愿与政府和谈,放弃原先一直坚持的南部独立的目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