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去年四季度70个城市房价上涨6.5%

2006-01-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张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6日电(记者张翼)据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调查显示,去年四季度全国70个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小幅波动或涨幅稳中下降。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6.5%,涨幅比三季度高0.4个百分点。其中,有3个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涨幅超过10%,分别是:呼和浩特13.7%,大连12.4%,深圳10.2%;上海、杭州房屋销售价格

同比涨幅比三季度分别回落4.8和2.2个百分点。

统计显示,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7.5%,涨幅比三季度高0.7个百分点。其中,经济适用房、普通住房和高档住房销售价格分别上涨3.9%、6.8%和9.3%。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涨幅超过10%的有3个城市,分别是:呼和浩特15.5%,大连13.8%,青岛11%。二手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5.8%,涨幅比三季度低0.9个百分点。其中,涨幅超过10%的城市由三季度的8个降为3个,分别是:大连17.1%,郑州11.1%,深圳11.0%。非住宅商品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4.8%,涨幅比三季度高0.5个百分点。其中,办公楼、商业娱乐用房和工业仓储用房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6.2%、4.1%和2.6%。

另外,房屋租赁价格同比上涨1.6%,涨幅比三季度低0.5个百分点;土地交易价格同比上涨7.9%,涨幅比三季度低1.9个百分点;物业管理价格同比上涨0.2%,涨幅比三季度高0.2个百分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