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庆新春“共享工程”送好戏

2006-01-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邢宇皓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6日电记者邢宇皓日前从文化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建设管理中心了解到,为了支持“全国文化信息共享工程”建设,财政部日前投入1000万元购买了2000套《中国京剧音配像精粹》光盘,通过“共享工程”遍布全国的服务网点下发到基层。由此,355部京剧经典剧目将与边远地区百姓见面。

服务农村”一直是“文化共享工程”的工作重点。自实施以来,该工程以资源建设为核心,以基层服务网点建设为重点,积极开展了农村数字化文化信息服务。至2005年底,“共享工程”共加工了约34TB资源,其中包括6600多部/集、3700多个小时的文艺演出、专题知识讲座和实用知识等多媒体资源,1万余种、35万多册电子图书,1100余万条期刊题录数据,40多个资源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