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书香飘京城 欢乐迎新春

2006-01-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计亚男、邢宇皓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6日电(记者计亚男、邢宇皓)今天,68岁的宋俊荣女士带着她上初一的外孙在西单图书大厦逛了半天,购买了几十册青少年读物。家住河北香河的祖孙二人是借春节来京探亲之机专门到这里购书的。宋女士说明天还要来,她已经看中了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的几种图书,明天来参加出版社举办

的寒假优惠售书活动。

时近春节,京城一派欢乐祥和气氛。带孩子逛书店、读好书也是许多家长节日期间的重要安排。为此,京城各大书店陆续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春节读书活动。北京图书大厦一个月前就开始为春节、寒假积极组织货源。他们用精选出的10余万种适合青少年阅读的优秀出版物,在各楼层同时开辟多个“青少年阅读专场”,为孩子们搭建了一座“寒假读书乐园”。“史地精品”、新年少儿礼品书促销、“度轻松寒假读经典文学”、“双语助学读物展”、“阅原版图书享假日课堂”进口出版物展等活动吸引了大批青少年及家长。受到宋俊荣祖孙二人喜欢的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的寒假优惠售书活动是出版社特地开设的。据工作人员介绍,每天下午的活动期间,来此购书的家长、少年熙熙攘攘,气氛热烈。

今天,国家图书馆二期工地的建设者也收到了一份春节文化礼品。国家图书馆馆长、党委书记詹福瑞亲手将赠送的中文期刊送到了工人手中。这批期刊有3200多册,内容包括社会、体育、经济、施工技术、安全生产等方面。同时赠送的还有一台29英寸电视机和饺子、糖果等食品。詹福瑞认为,“为建设工人送知识上工地”是国家图书馆对农民工――这个城市特殊群体的文化服务,同时也是国家图书馆作为“文化使者”,充分履行培育读者的社会职能的最好体现。正为国图二期工程紧张忙碌的工人们则表示:“这些期刊对我们太重要了,不仅丰富了我们的业余生活,也让我们学到了知识。虽然过年回不了家,国家图书馆还给我们送来了电视机和过年的食品,让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图为北京西单图书大厦选购图书的读者。本报记者刘新武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