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特别告示”带来新气象

2006-01-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绍雄 李家辉 我有话说

江西新干县三湖镇干部陈汉民在香坞村驻村时了解到,许多农民有困难或有问题反映,不知道该找谁,他们跑到镇政府,干部又下村了,找人难。为了方便群众联系,陈汉民就想出了贴“特别告示”的办法,公布自己的电话号码,并做到有求必应,一些民事纠纷和村民困难及时得到解决,从而密切了干群关系。该镇由此决定,所有干部必须向

群众公布自己的电话号码。此后,不但提高了干部的办事效率,更重要的是贴近了群众,全镇群众反映的100多个问题全在一线得解决,实现了“零上访”,“特别告示”带来了新气象。

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都应该时刻想到群众,让大家了解自己,相信自己,自觉做联系党和群众的桥梁,为群众排忧解难,在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见实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