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科文卫短波

2006-01-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曹继军 胡其峰 李春利 通讯员杨燕 我有话说

    内地推出首家纯新闻类型化电台

本报上海1月2日电 我国内地第一家纯新闻类型化电台几天后将在上海诞生。它由原东广新闻台演变而来。据悉,这个纯新闻类型化电台全天节目构架为“东广早新闻 20分钟滚动新闻”,从上午9点至深夜24点,以每20分钟为一个单

元,滚动报道最新新闻。难得的是,每个滚动时段都安排4分钟的记者现场播报新闻,节目组为此配备了30名精干的记者队伍。

32种食品违法添加化学药物受查处

本报北京1月2日电 日前从卫生部获悉,针对“圣威赘消美减肥胶囊”等32种减肥类食品的生产企业在产品中违法添加化学药物的行为,卫生部日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立即依法对这些企业予以严肃查处,责令其公告收回所有的违法食品,在调查取证后吊销其相关卫生许可证明。

据悉,标示为西安圣威制药有限公司等单位生产的“圣威赘消美减肥胶囊”等32种产品含有西布曲明、芬氟拉明等禁止加入食品的化学药物,对消费者身体健康构成严重危害。

阻击禽流感科普展举办

本报讯   《阻击禽流感科普展》在中国科技馆开幕,展览旨在普及防治禽流感的科学知识,消除群众不必要的恐慌心理,并使观众能站在更高的高度来科学地认识传染性疾病,在面对其他流行疾病时能具备科学的态度和正确的应对措施。

展览的内容有直面禽流感、追踪禽流感、防控禽流感、禽流感带来的思考、人类征服的十大传染病、为人类征服传染病作出重要贡献的科学家等主题。展览重点将禽流感的有关知识及防控措施进行了详细介绍。展览还陈列野生动物标本、H5N1禽流感病毒模型和多媒体互动展品,并放映有关预防禽流感及相关知识的录像。预计展出至2006年2月中旬。

关注老龄“爱心护理工程”启动

本报北京1月2日电 “中国老龄爱心护理基金暨爱心护理工程启动大会”日前在人民大会堂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顾秀莲和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出席了大会并出任“爱心护理基金”名誉主席。

“爱心护理工程”旨在通过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等优良传统、营造和谐的社会氛围,通过所建立的“爱心护理基金”,凝聚社会爱心力量,扶持在全国逐步建立专业“爱心护理院”等老年福利设施和老年文化设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