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中小学学生IC卡将代替纸本学生证

2006-01-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练玉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日电 从北京市教委获悉,到2007年,北京市教委将逐步向全市的中小学学生发放学生IC卡,学生卡与高科技接轨后,老式的纸本学生证将成为历史。

北京中小学学生IC卡是全市中小学学生统一使用的电子身份证明,由证件卡和学籍卡两张卡片组成。其中,证件卡是常规的学生身份证明,正面印

有持卡学生姓名、照片、性别、学籍号 含条形码 、所在学校校名及有效期限,正面背景色为蓝、绿、黄三种颜色,分别对应高中、初中、小学三个学段,在证件卡的反面印有防伪标志。而学籍卡内封装有集成电路芯片,存储持卡学生的基本学籍信息、考试成绩、操行评语、奖惩记录等资料。

北京市教委的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持学生IC卡,北京的中小学生可以实现校内学籍管理、图书馆借书、计算机房管理,还可以逐渐享有乘公交车、游公园、购书、参观博物馆等方面的优惠,今后,还有望实现学校之间的资源共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