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外相美化侵略 中方表示强烈愤慨

2006-02-0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2月5日电外交部发言人孔泉5日在此间表示,中方对日本外相美化侵略历史言论感到震惊并表示强烈愤慨。

有记者问:据报道,日本外务大臣麻生太郎4日称,台湾今天拥有较高教育水平,得益于日本的殖民统治。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孔泉回答说,我们对日本外务大臣公然发表这种美化侵

略历史的言论感到震惊并表示强烈愤慨。

孔泉说,1894年甲午战争后,日本强行侵占台湾,使台湾岛内民众饱受奴役,给中华民族带来了深重灾难,这是世人皆知的事实。日本对台湾长达半个世纪的殖民统治,是日本军国主义侵华历史的黑暗一页。

孔泉说,作为加害国外交当局的最高负责人发表上述言论,是对历史的歪曲,也是对中国人民感情的严重伤害。这种挑战人类正义与良知的做法最终只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