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昌铁路局增开73列临客列车

2006-02-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邵文杰 我有话说

本报南昌2月5日电(记者邵文杰)今天是春节七天长假结束后的第一天,江西境内阴雨绵绵。南昌铁路局迅速启动雨天应急预案,为使旅客走得了,走得好,南昌铁路局始终树立“以人为本”、“亲情服务”理念,全力打造“和谐春运”、“亲情春运”,组织党团员成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和义务献工小分队,给旅客出行提

供便捷服务。该局管内各主要客运站秩序井然,基本没有出现客流滞留积压情况,做到“峰高不积压,流变不忙乱”。

进入大年初八的2月5日,南昌铁路局发送的旅客人数28万左右,同时为方便旅客的出行,今天开行临客达73列,开行临客的数量创历史最高纪录,比去年春运最高峰还多了4列。其中北京方向5列,广深汕方向19列,沪杭温方向18列,管内临客27列。南昌铁路部门采取多种措施,对所有上线临客列车精检细修,使每一列旅客列车开出前都要经过严格的检查维修,做好万无一失、安全运行,确保上线列车的绝对安全。

铁路部门预测,2月6日(正月初九)是中国传统的“三六九、往外走”的外出民俗,许多务工人员将大量外出,江西作为外出务工人员的主要集散地,该局管内将进入客流高峰期,日均客发大约在30万人左右,南昌铁路局已做好充分准备,密切注视客流动态,准确掌握客流变化,快速反应,做到有流加挂加开,无流减编停开,以适应客流变化的需要;对客流集中方向和突发客流,根据实际情况,随时加开管内临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