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长沙警方公开严惩票贩

2006-02-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龙军 通讯员朱红梅 我有话说

本报长沙2月5日电(记者龙军通讯员朱红梅)今日下午,长沙铁路公安处在长沙火车站广场召开处理大会,宣布对44名涉嫌倒卖车票、制贩假票的违法犯罪人员的处理决定,其中17人被刑事拘留,27人被治安拘留。

为进一步打击违法犯罪活动,为春运创造安全和谐的治安环境,从去年12月22日以来,长沙铁路

公安处重拳出击,开展了声势浩大的以集中打击倒卖火车票、制贩假火车票等违法犯罪活动为主要内容的“蓝盾行动”。

春运期间,警方深入长沙、株洲、岳阳、娄底等大站及重点旅客列车,发放调查问卷,先后访问旅客2.5万余人,掌握炒票线索750余条。同时,张贴《关于严禁倒卖车票的通告》8000余份,发动广大旅客共同参与打击倒卖车票违法行为。先后组织3100余名警力,对非法代售点开展集中定点打击行动,取得了突出战绩。截至2月4日,共查处倒卖车票案件9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28名,收缴车票950张,票面价值17万余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