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医大为获奖人员庆功

2006-02-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靳晓燕 我有话说
日前,首都医科大学为来自基础科学研究和临床科技研究的数百名科技工作者举行隆重颁奖大会。

2005年,首都医科大学科技工作成绩显著。在日前的召开全国科技大会暨2005年度国家科技奖励大会上,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赵继宗教授课题组“脑血管畸形的外科治疗及其形成和破裂出血机制的研究”荣获2005年国家

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复兴医院夏恩兰教授课题组的成果“宫腔镜的临床应用与基础研究”获得2004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2005年,国家973项目落户首都医科大学。以王晓民教授为首席科学家的973项目“神经变性病的机制和防治的基础研究”,是科技部首次将重大项目批准给地方医学院校,这是学校首次获得973计划的立项资助。

同时,2005年新增重点实验室有:教育部省部共建神经变性病学重点实验室、多肽及小分子药物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本次庆功大会上,同时对获得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的多个项目给予了表彰和奖励,还对一批科研论文及在SCI、EI收录论文的作者给予了表彰和奖励。(靳晓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