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哈萨克斯坦经济快速增长

2006-02-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郭学良 我有话说

本报阿拉木图2月7日电(记者郭学良)哈萨克斯坦经济与预算计划部部长克利姆别托夫7日在政府会议上说,2005年哈国内生产总值增长9.4%。

克利姆别托夫说,可喜的是经济增长的结构方

式发了很大变化,2004年工业占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的32.3%,而2005年其份额下降为14%。这主要是控制了采矿和冶金工业部门原材料出口的增长速度,2004年采矿和冶金工业行业占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的21.4%,2005年仅占2.7%。2005年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主要来自建筑业,2004年建筑业占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的9.3%,2005年上升到27.1%。

近7年来,哈国内生产总值一直保持在每年增长10%左右。有分析认为,投资高速增长、良好的外部环境以及国际石油价格上涨是哈国内生产总值持续、高速增长的主要原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