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新财年预算赤字将创历史新高

2006-02-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吴建友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2月7日电(记者吴建友)美国总统布什6日向国会提交了2007财政年度政府预算报告,根据这份报告,美国财政预算赤字将达到创纪录的4230亿美元,美国军费开支也将达历史新高。

在这份总额为2.77万亿美元的预算中,2007财年的军费开支为4393亿美元,比本年度增加6.9%,但这一预算中并不包括美军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预算。根据布什的建议,美2007年财政年度在国土安全方面的开支将达309亿美元,比本年度增加1.3%。为此,布什政府不得不考虑压缩其他方面的预算开支。这其中包括在未来5年内将医疗保险费用削减360亿美元,将对农业项目的补贴削减500亿美元。

此间分析人士指出,布什政府提出的2007财年度预算报告虽然受到五角大楼和军工界的欢迎,但却伤害了农民、医生和教师等中下阶层的利益,美国国会在审理这一预算时肯定将会遇到强大阻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