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泰红十字会举办大型研讨会

2006-02-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腾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2月7日电(记者李腾)由中国红十字会和泰国红十字会联合举办的中泰红十字研讨会,6日至7日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在此次名为“红十字和人道使命――为更美好的明天营建希望”的大型研讨会中,来自两国的约50名红十字会代表就防灾救灾、卫生救护、预防艾滋病、禽流感预防、青少年和志愿服务、针

对弱势人群的社区服务、筹资等专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

中国红十字会主席彭?云在讲话中表示,中泰两国红十字会多年来保持着友好合作关系,为扩大两国民间的交流与合作做出了贡献。此次研讨会通过相互交流经验,相互切磋,必将增进相互了解、加深友好合作关系,推进两国红十字事业取得更大的成绩。

据介绍,在2004年末的印度洋海啸灾难中,中国红十字会开展了史无前例的大规模对外救援行动,短时间里募集到4.4亿元人民币的捐款和物资,现已向十一个受灾国以及红十字国际组织提供紧急救助和灾后重建款2.6亿元人民币,这充分展示了国际红十字运动大家庭的人道力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