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朗表示停止执行核不扩散条约附加议定书

2006-02-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玉东 我有话说

本报安卡拉2月7日电(记者李玉东)据此间媒体7日报道,伊朗5日致函国际原子能机构,表示停止执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附加议定书。

报道说,上述信件是由伊朗原子能机构副主席哈利利普尔签署的。信中强调说,伊朗今后仅在《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框架内同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伊朗迄今为止是自愿

执行附加议定书,根据伊朗议会最近作出的决定,将不再执行允许突击核查的附加议定书。信中要求拆除核研究设施中的监测设备和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封条。信中还表示伊朗将恢复铀浓缩活动,但没有提出具体时间。

2月4日,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决定将伊朗核问题报告联合国安理会。伊朗总统内贾德随即下令伊朗的核设施不再接受联合国核查人员的突击核查,全面恢复铀浓缩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