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天气原因造成班车取消乘客可全额退票

2006-02-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冯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7日电(记者冯蕾)近日全国大部分地区都出现了一次雨雪天气,部分地区出现了大到暴雪。此外,渤海冰情增长迅速,辽东湾浮冰范围扩大。雨雪和冰情对交通安全生产带来严重影响。交通部今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级交通部门开展安全检查,因天气原因造成班车延误或取消时,客运企业要积极做好全额退票等
相关工作。

交通部要求,各级交通部门及时疏导因恶劣天气滞留的旅客,确保下雪地区的交通畅通和安全。对一时无法疏散的旅客,客运企业要增派服务人员,及时公布相关信息,做好解释工作,确保滞留旅客情绪稳定。

此外,各级交通部门要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在雪情、雾情、冰情等发生后,要按照相关应急预案的要求落实各项防抗灾措施,发生险情要及时进行救助,确保交通安全。遇到恶劣天气严重影响交通情况、各类突发事件、事故险情、大量旅客滞留等,各地区、各单位要及时上报,出现迟报、漏报、瞒报要追究一把手责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