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告监管长效机制初步建立

2006-02-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何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7日电记者何平今天从国家工商总局获悉,最新发布的2005年第四季度全国广告监测情况显示,经过广告市场专项整治,药品、医疗、保健食品、化妆品及美容服务等方面严重虚假违法广告得到有效遏制。

据了解,各地加大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力度,广告行业加强自律,并通过新闻媒体曝光和群众举报

,使虚假违法广告蔓延的势头得到有效控制。目前广告违法率整体下降,广告发布媒体公信力提高,群众反映强烈的虚假违法药品、医疗广告大幅度减少。同时,初步建立起广告监管的长效机制,逐步完善了广告专项整治联席会议制度、新闻媒体单位领导责任追究制度、违法广告公告制度、广告市场信用监管制度、广告活动主体退出广告市场机制等系列监管制度。工商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工商系统将继续加大广告市场整治力度,分品种、分季节、分阶段开展医疗、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美容服务等重点商品与服务广告的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广告市场秩序,确保广告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