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厦金航线为台胞开启“生命绿色通道”

2006-02-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马跃华 通讯员苏伟珍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马跃华通讯员苏伟珍)不久前,只有7个月大的重病小台胞陈喻安经上海―厦门―金门―台中陆海空联手转运之后,抵达家乡台中接受救治,完成跨海峡两岸的生命接力棒,这是厦金航线为台胞开启“生命绿色通道”以来,转送的最小重病婴儿。

厦金航线自2001年开通以来,往来两岸的人员不断

增加,到2005年底,共有115万人次通过这条航线往返两岸,成了台胞往返两岸最为经济、便捷的通道。厦金航线不仅成为台胞往来内地的黄金通道,还成为患病台胞的救命通道。厦金航线开通后,厦门红十字会、厦门市两岸交流协会与金马地区两岸交流协会、金门红十字组织等共同配合,以厦金航线为载体,构建救助“生命绿色通道”。自2001年开通至今,已有34名患者通过厦金航线中转返台就医,年龄最小的只有7个月,最大的高达92岁。2005年经厦金航线“绿色通道”救助的患病台胞数量达到20名,救助地区也正由厦门市扩大到福建省,并辐射到湖南、上海、海南等地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