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大学启动大规模拆迁计划

2006-02-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7日电北京大学未名湖以北的朗润园、镜春园和全斋区域内的平房将拆迁,拟新建“北京国际数学研究中心”。这是北大校园自建立以来核心区最大规模的拆迁行动,涉及数百拆迁户。

据悉,今年1月10日,海淀区建委发布的1号公示称,根据北京市规划委员会文件批准,北京大学在北大院内东至

围墙(北大科技园西路),南至镜春路,西至红湖东岸,北至围墙(清华西路)范围内,实施北京大学“北京国际数学研究中心”建设。

此次拆迁将从2月13日正式开始入户调查,至2007年1月9日结束。拆迁后建成的“北京国际数学研究中心”工程将作为国家重要人才引进和重点学科建设工程,同时也是北京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重点工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