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非物质遗产保护成果大展将饱你眼福

2006-02-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单三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7日电(记者单三娅)由文化部、国家发改委、教育部、国家民委、财政部、建设部、国家旅游局、国家宗教局、国家文物局共同主办,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国家博物馆承办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将于2月12日在国家博物馆隆重开幕。这是我国政府举办的第一次全面反映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

保护成果的大规模展览。

记者从今天在文化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开幕当天正值元宵佳节,近5000平方米的展厅内将被装饰得喜庆辉煌,从全国精选出来的难得一见的2000余件珍品和2000幅图片将以动静呼应的形式向观众展出。观众可以看到唐宋古琴、大型云锦织机、仿宋针灸铜人、高山族木雕、江永女书、贝叶经等等,还可以听到“瞎子阿炳”当年亲自演奏的《二泉映月》,看到民间艺术传人现场制瓷、染织、刺绣、泥塑、剪纸、唐卡绘制、风筝扎制等。

为配合非物质遗产保护成果展览,主办方还将于2月12日、13日、14日在民族宫大剧院举办三场文艺晚会,内容以入选联合国“人类口头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的昆曲、古琴、木卡姆和蒙古长调民歌为主,届时观众将欣赏到昆曲折子戏《牡丹亭・惊梦》、古琴曲《流水》、泉州南音、山西左权民歌、少林功夫等精彩演出。

此次展览将实行团体、未成年人和老年人免费,散客5元低价门票的政策。展览将于3月16日闭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