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原中国日报总编辑冯锡良逝世

2006-02-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原中国日报社总编辑,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七、八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冯锡良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06年1月30日在北京逝世,享年86岁。

冯锡良同志1920年12月1日出生于上海市,1956年6月30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在上海圣约翰大学、美国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和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新闻学院

学习和进修,并先后在国际新闻局、《人民中国》杂志、《北京周报》,香港的《香港之窗》杂志和《南华早报》工作。

1979年,冯锡良同志参加中国日报社筹备小组,成为创办《中国日报》的领导成员之一。1981年6月1日,我国第一份全国性英文报纸《中国日报》正式创刊后,冯锡良同志担任常务副总编辑,1984―1986年任总编辑。1984年4月,冯锡良同志被美国密苏里大学授予“密苏里新闻事业卓越功勋”奖章和奖状,表彰他为创办新中国第一份英文日报所作的杰出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