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京:每年1000万元支持海归创业

2006-02-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晋鸣 通讯员 李静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2月10日电南京市政府日前作出决定,每年拿出1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扶持海归人员回宁创业。

此次优惠政策的出台是南京市为吸引更多优秀留学人才回宁创业的又一力举。“十一五”期间,南京市每年将拿出1000万元为海归创业“铺路”,这一专项经费将主要安排使用在以下一些方面:对处于

孵化期的企业进行创业扶持;对处于成长发展期的企业进行扶持;对为留学人员企业提供贷款担保的机构进行扶持;对留学人员科研项目进行扶持;对持有专利留学人员企业或个人的专利申报进行资助;保护留学人员的知识产权;对海外高层次留学人员在宁生活提供经费和政策支持;对有突出贡献的海外高层次留学人员进行经费和政策支持。

据南京市外国专家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南京各行各业都需要海外人才,如:民主决策专家型人才;经营管理、技术人才及高级技工;高科技、高技术方面的研发人才;能站在学科前沿且能完成缺门学科和新新学科的高校人才;农业与种养殖方面的研发人才和农业产业化经营人才等。据统计,目前在南京创业与服务的各类留学人员现已近5000人,其中具有硕士以上学历的接近50%。且近年来回国海归人数仍在不断上升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