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摄影艺术联合会代表大会将在成都举行

2006-02-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婧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0日电记者赵婧从日前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中国摄影新春联谊会上获悉,被誉为“摄影奥运会”的国际摄影艺术联合会(简称FIAP)第28届代表大会9月4日将在成都举行,这是继1997年后,中国第二次承办这个国际摄影盛事。目前各项主体活动的筹备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一些具体项目也相继出台。在大

会之前,成都还计划举办“聚五洲镜头,展成都风采”摄影大赛等一系列大型国际展会,大会期间,成都将举办国际摄影高峰论坛、国际摄影器材博览会、第29届FIAP大会申办国摄影展、第49届世界新闻摄影比赛获奖作品展等十余项活动。主办方计划使2006年成为名副其实的“成都摄影年”,寄望通过这次大会的举办,将成都建成为中国第一个“摄影之都”。

据了解,FIAP创建于1901年,是迄今为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承认的唯一国际摄影组织,已有85个会员国,代表着世界各国摄影爱好者的利益。中国摄影家协会于1981年加入FIAP。FIAP在国际摄影艺术界始终保持着它的权威地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