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再给小学生减负

2006-02-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曹继军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2月10日电课文量、识字量、练习量全部减少――上海市教委昨日公布了小学低年级语文教学调整意见,在新学期再给小学生减负。

据介绍,这次针对小学一、二年级语文教材的调整,减少了小学低年级学生的识字写字数量,考虑到小学生入学之初还有一个适应过程,对小学一年级尤其是第一学期

进行了较大幅度的调整,将学习重心适当后移:一年级第一学期删除课文9篇,占该册教材课文总量的近20%,减少识字数96个,占识字总量的20%以上。

上海市教委再次强调,小学一、二年级学生不留回家作业,学业评价实行等第制,只进行期末考查。教学要求调整后,教学内容相应减少,根据因材施教的原则,部分课时可让学生在教师指导下进行读读、说说、写写活动,培养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和良好的学习习惯。上海市教委的专家还同时提请家长别给孩子增加“家庭作业”,支持并配合学校做好减负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