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瑞士金融界愿积极参与中国经济建设

2006-02-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军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2月10日电中国经济发展举世瞩目,各项改革正在稳步进行。瑞士金融界与中国开展了良好的合作,并愿进一步积极参与中国的经济建设。瑞士银行家协会主席皮埃尔・米哈布在日前举行的协会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说。

米哈布说,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国家经济发展促进了世界多极化进程,是维护

世界和平和均衡发展的重要力量。亚洲的发展不会对瑞士的金融体制产生威胁,相反,双方可以相互借鉴,实现互利共赢。

他说,金融体制改革是保障经济持续稳定增长的关键步骤,而社会稳定是各项改革的保障,对国家整体经济和谐发展至关重要。近年来,他本人多次访问中国,代表瑞士银行家协会与中国有关部门开展人员培训和交流,为瑞士金融界进入中国市场做准备。

他说,尽管中瑞两国国土面积和人口数量差距很大,但两国在金融领域互补性非常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金融体制改革,中国的金融专业人士对瑞士金融体制也有较为深入的了解,为双方开展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2005年底,瑞士银行家协会在日内瓦参与组织了第一届中欧金融论坛,扩大了中国与欧洲在金融、证券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今年9月还将举行第二届论坛。论坛将成为中欧在金融领域合作的一个重要平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