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哈将开设中亚反毒信息协调中心

2006-02-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郭学良 我有话说

本报阿拉木图2月10日电中亚国家为加强在反对毒品生产和贩运方面的协调与合作,决定在哈萨克斯坦最大城市阿拉木图建立中亚地区唯一的禁毒信息协调中心。

上述决定是8日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召开的关于麻醉品监督领域相互谅解与合作备忘录签署国外长会议上作出的。乌兹别克斯坦外长加

尼耶夫在会议发言时说,中亚地区是阿富汗毒品进入欧洲国家的主要通道,受毒品的危害首当其冲。贩毒集团的活动得到国际恐怖分子的支持。

上海合作组织、独联体执行委员会、国际刑警组织和众多基金会的代表及外国观察员也出席了会议。

1996年5月,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和土库曼斯坦5国外长以及联合国毒品与犯罪问题办公室共同签署了关于麻醉品监督领域相互谅解与合作备忘录。俄罗斯和阿塞拜疆随后也成为该备忘录的签署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