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严寒影响俄罗斯人生活

2006-02-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贾铁军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2月10日电俄罗斯目前正经历着几十年不遇的寒冷冬天。据当地媒体报道,本周马加丹等6个行政区已经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本周周一天气预报所称的“严寒中心”科累马边区虽然没有出现零下61摄氏度的历史最低,但零下52摄氏度的低温还是让人们经受了一次寒冷的考验。在首都莫斯科,从1月17日晚

温度突降到零下36摄氏度至今,气温一直没有明显的回升,纷纷扬扬的大雪几乎每天都飘满城市的大街小巷。

俄罗斯人如何面对严寒,全俄民意研究中心对部分百姓进行了抽样调查,结果表明大多数百姓对寒冷的冬天持消极态度。46%的人放弃了日常的散步和购物;还有约20%的人索性不去工作和读书;33%的人采取住宅保暖措施;还有13%―14%的人购置了室内取暖设备、增添了保暖的衣服、鞋帽。

调研者还对家庭个人月收入超过5000卢布(约180美元)的家庭进行了走访,其中31%的人购买了保暖的衣物;23%的人购买了电热取暖设备。53%的被调查者认为寒冷的天气影响了自己的情绪;11%的人认为恰恰相反,严寒带来了不错的心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