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合作是赢得反恐战争的关键

2006-02-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吴建友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2月9日电美国总统布什今天在此间的国民卫队纪念馆发表讲话时指出,国际合作是赢得反恐战争的关键。

布什说,目前世界上几乎一半的国家都加入了反恐战争的合作,美国将继续与盟国合作,对恐怖分子网络给于沉重打击。

布什在讲话中还披露说,国际合作曾帮助美国反恐人员在2

002年挫败了一起“基地”组织针对美国西海岸最高建筑物的恐怖袭击阴谋。他说,恐怖分子当时策划劫持数架飞机撞击洛杉矶的最高建筑――洛杉矶图书大厦,即现在的美国银行大厦。通过多个国家联合起来,共同努力,才挫败了这一阴谋,“我们最终成功阻止了一场灾难的发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