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社会高度关注非洲禽流感疫情

2006-02-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军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2月10日电非洲国家尼日利亚发现禽流感疫情引起国际社会的高度重视。粮农组织与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已派遣专家组前往尼日利亚,现场评估疫情并提供所需的医疗和技术支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李忠郁今天在此间表示,鉴于医疗和防疫设施现状,在非洲抗击禽流感更要与时间赛跑,国际社会必须马上

行动起来。他同时表示,世卫组织将动员一切力量为所有需要帮助的非洲国家提供支持。

李忠郁表示,虽然目前只在尼日利亚少数地区发现疫情,但疫情有向周边国家扩散的可能。非洲疾病种类较多,尤其是艾滋病、肺结核、疟疾以及其他呼吸道疾病是非洲的多发病,给及时鉴别禽流感疫情造成极大的障碍。他说,世卫组织将在近日内派遣一个专家组赴尼日利亚,同时,要求正在当地进行脊髓灰质炎疫苗接种的医护人员参与防控禽流感疫情。

另据世界卫生组织消息,阿塞拜疆卫生部已通告世界卫生组织,在里海岸边死鸟身上发现H5N1型禽流感病毒。目前,阿塞拜疆卫生部已要求农民圈养家禽,避免与候鸟接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