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东京大学追查“日版黄禹锡事件”

2006-02-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严圣禾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2月10日电据此间媒体报道,涉嫌论文造假的日本东京大学教授多比良和诚9日要求校方暂停调查,但遭到学校的拒绝。

据报道,东京大学调查委员会曾于1月底发表报告认为,多比良和诚的几篇论文涉嫌造假。对此,多比良及其律师9日在会见记者时认为这份报告有失偏颇。多比良在文部科学省召

开的记者招待会上要求校方暂时停止调查,给予双方对话沟通的机会,并就调查目的和日程等进行协商。但东京大学9日以书面方式拒绝了他的要求。

多比良在日本生命科学界小有名气,他的研究小组曾在英国《自然》杂志等权威学术刊物上相继发表多篇基因研究论文。但2005年4月,他的多篇论文遭到质疑,东京大学进而展开调查。韩国科学家黄禹锡论文造假被揭穿后,多比良案受到格外关注,被人们称为“日本版黄禹锡事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