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埃及外交官在加沙遭绑架

2006-02-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马海兵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2月10日电埃及驻加沙代表处参赞胡萨姆・穆赛里9日在巴勒斯坦加沙城遭到不明武装人员绑架。他是首位在加沙被绑架的埃及外交官。

据巴勒斯坦警方透露,穆赛里是于当天上午在加沙城里马勒区的埃及驻加沙代表处驻地附近遭一群持枪蒙面武装人员绑架的。

这起事件也是加沙地带

首次发生的绑架阿拉伯国家外交官事件。目前仍然不清楚绑架者身份和绑架事件的背景。事发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和政府总理库赖严厉指责这起绑架事件,并表示将尽全力迅速破案,缉拿凶犯。哈马斯组织发言人也对这起绑架事件表示谴责。阿拉伯联盟秘书长穆萨发表声明,呼吁武装分子尽快释放被绑架的埃及外交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