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保护“日出斗金”的洪泽湖

2006-02-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素有“日出斗金”之称的洪泽湖是我国第四大淡水湖,也是我国南水北调东线工程的调水库和重要“通道”,更是周边市县的主要经济来源。近年来由于当地工业发展以及对渔业的过度开发,加之安徽、河南等省的水源污染直接导致洪泽湖的水生环境受到破坏,保护洪泽湖刻不容缓。

农工党江苏省委

议:地方政府要认真吸取太湖地区经济发展的经验教训,一定要避免出现先污染再治理的状况,不能让洪泽湖成为第二个太湖;尽快共同做好淮河流域的污染防治工作,解决污水下泻问题,确保南水北调不会成为污水北上;国家环保总局应尽快研究制定跨省界河流水质超标补偿机制,追究造成污染的上游当地政府的责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