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抛弃型”卡片式外接手机电池面市

2006-02-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据新华社 我有话说

随着手机的日益普及,不少人都曾经碰到过正在通话时手机却没了电的尴尬情况。最近德国市场上出现了一种“抛弃型”卡片式外接手机电池,专门满足人们的应急之需,不仅携带方便,还可长时间保存。

据德国媒体“CID”报道,这种一次性手机电池比普通信用卡略大,重35克,还有根如同一个小辫子般的电源连线。接上手机

之后,就如同手机后挂了张信用卡。厂商介绍说,目前面市的电池可适用于诺基亚、摩托罗拉以及三星等主要品牌的手机,最多可支持90分钟的通话时间或者480分钟的待机时间。目前,该电池市场售价约合80元人民币。

据介绍,这种电池是一种锌碳电池,不含汞、铅和镉等物质,相对环保。该电池可以保存4年。如果人们在某次应急使用后找到了普通电源给手机充电,并且没有用尽该电池中的电能,那么电池中的剩余电能还可以留着以供日后再次应急之需。不过,该电池本身不可再充电循环使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