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冒险家福塞特驾机创最远飞行新纪录

2006-02-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郭林 我有话说

本报伦敦2月11日电(记者郭林)当地时间11日下午,美国冒险家史蒂夫・福塞特驾驶“环球飞行者”号飞机在英国南部安全降落。在3天多时间里,福塞特环球飞行约4.25万公里,创造了不间断飞行最远距离的世界新纪录。

据此间媒体报道,61岁的福塞特原计划在伦敦附近的肯特国际机场着陆。由于机械故障

,他不得不提前降落于英国南部伯恩茅斯机场。由于与原计划有偏差,福塞特的不间断环球飞行大约持续了76个小时,而不是原先预计的约80个小时。据介绍,当福塞特驾驶“环球飞行者”号飞过爱尔兰香农上空时,就已经打破了由迪克・鲁坦和珍娜・耶格尔于1986年创造的不间断飞行约4万公里的世界纪录。

追求刺激、喜爱挑战极限的福塞特早年毕业于美国斯坦福大学,后在华盛顿大学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几年前退休后,他全身心投入航海、飞行、热气球等极限运动,不断创造世界纪录。2005年春天,福塞特曾驾驶“环球飞行者”号成功飞行了约67个小时,行程约3.7万公里,创下了喷气式飞机中途不加燃料最长持续飞行纪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