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朗表示决不接受《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成为政治工具

2006-02-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张胜平、陈文?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德黑兰2月12日电(记者张胜平、陈文?)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12日在德黑兰表示,伊朗将继续履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规定的各项义务,但决不接受该条约成为某些国家用来剥夺伊朗合法权利的政治工具。

阿塞菲当天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伊朗将继续在《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和国际原子能

机构相关安全保障规定的框架内开发民用核能技术,同时与核查人员保持合作。但问题的关键是,国际社会应该避免让伊朗产生某种疑虑,认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和国际原子能机构已经成为某些国家借以实现其政治目的的工具。伊朗决不会接受这样的局面。

伊朗半官方的“七月”通讯社11日晚报道说,一个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小组于当天早些时候抵达伊朗,即将开始新一轮核查。由于伊朗已经宣布停止履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附加议定书,核查人员此次只能根据《不扩散核武器条约》进行基本的检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