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冬奥会赛事全面展开 德国队首日获得两金

2006-02-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豫斯 我有话说

本报讯都灵冬奥会首日比赛共决出4枚金牌,德国选手夺得两枚,美国和加拿大选手各获1枚。在花样滑冰双人短节目的比赛中,三对中国组合均登场亮相,并都跻身前六名,其中张丹/张昊成绩最好,位居第二,庞清/佟健和申雪/赵宏博分居第四和第五。

中国短道速滑队最终确定参加女子500米比赛人选,两名

年轻选手王?和付天余将联袂参加这个项目的角逐,盐湖城冬奥会该项目冠军杨扬退出。

德国队在长野和盐湖城两届冬奥会上连续称雄,本届冬奥会又来势汹汹。在本届冬奥会第一赛项冬季两项男子20公里个人争夺中,德国选手米歇尔・格赖斯爆冷击败“冬季两项之王”挪威选手比约恩达伦,夺得本届冬奥会的第一金。24岁的中国选手张成烨也参加了这一项目比赛,可是由于他在射击中脱靶太多(7发),被扣除7分钟,最后总成绩在全部87名选手中仅名列第50名。

在随后进行的北欧两项男子15公里个人赛中,德国选手又大爆冷门,名不见经传的黑蒂希获得冠军,而三次获得世界杯冠军、目前世界杯排名第一的芬兰名将曼尼宁金则让人大跌眼镜,仅获得第九名。

另外两枚金牌分别产生于速度滑冰和自由式滑雪。美国选手赫德里克以6分14秒68摘取速度滑冰男子5000米金牌。中国选手高雪峰参加了该项目比赛,最终排名第25。加拿大选手黑尔・詹妮弗则以26.50的分数夺得女子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金牌。

又讯至记者发稿时,冬奥会已经开始第二个比赛日的较量。在越野滑雪女子7.5公里追逐赛中,爱沙尼亚选手斯米古恩夺得金牌;法国选手德尼里亚在高山滑雪男子速降赛中以1分48秒80的成绩获得冠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