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家宝签署国务院令颁布实施《艾滋病防治条例》

2006-02-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2月12日电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近日签署第457号国务院令,颁布实施《艾滋病防治条例》。

条例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歧视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艾滋病病人及其家属。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艾滋病病人及其家属享有的婚姻、就业、就医、入学等合法权益受法律保护。

条例规定,县级以

上人民政府统一领导艾滋病防治工作,建立健全艾滋病防治工作协调机制和工作责任制,对有关部门承担的艾滋病防治工作进行考核、监督。

《艾滋病防治条例》共分七章六十四条,分别为总则、宣传教育、预防与控制、治疗与救助、保障措施、法律责任和附则,自2006年3月1日起施行。

新闻链接:《国务院法制办公室负责人就〈艾滋病防治条例〉答记者问》(见今日3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