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大“扫黄打非”力度

2006-02-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计亚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2日电(记者计亚男)在全国“扫黄打非”办今天召开的2006年全国第一次“扫黄打非”视讯会议上,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柳斌杰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加大“扫黄打非”的力度,切实净化出版物市场,迎接全国“两会”的召开。

最近,中宣部、新闻出版总署、全国“扫黄打非”办组织人力对北京

等15个重点城市各类文化市场尤其是出版物市场进行了调研。柳斌杰分析说,从市场调研看,当前文化市场态势总体是好的,一些大案要案的查处严厉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封堵政治性非法出版物的工作富有成效,音像盗版、网络侵权严重现象得到一定改观,城市主要窗口地段市场监管得到加强,一批非法报刊和非法出版物被查处和取缔。

柳斌杰指出,打击政治性非法出版物是“扫黄打非”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坚决清理市场,取缔游商,追根溯源、严密封堵,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同时,各地、各部门必须想实招,出重拳,反复清查以学校周边为重点的出版物市场,打掉销售有害出版物的窝点和网络,坚决打击、取缔淫秽色情等有害出版物。另外,“扫黄打非”办公室要加大与公安、工商等部门联合查处案件的协调力度,加大对音像复制企业、合法音像店盗版、经营非法音像制品活动的查处力度,加大对农贸市场、电子产品市场等非法出版物易发部位的监管力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