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反病毒反木马一周播报

2006-02-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婷 我有话说

本周(2月27日至3月5日)有一个病毒特别值得注意,它是“VB木马变种UBJ”病毒。该病毒会通过局域网络进行传播,发作时破坏Office文档,会造成用户日常工作文件丢失,企业用户尤其应当小心防范。

本周关注病毒:VB木马变种UBJ,警惕程度★★★☆。它是一个可以在Win9X/NT/2000/XP等操作系统上运行的木马病毒

。病毒会通过局域网络进行传播。发作时会试图删除C盘上的文本文件,然后在硬盘上搜索word、excel等OFFICE文档、RAR和ZIP等文件,对这些文件进行破坏。

查杀方法:及时升级手中的瑞星杀毒软件2006版或下载版到18.16版本。没有安装杀毒软件的登录online.rising.com.cn使用瑞星在线杀毒清除病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